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标普下调希腊评级至CCC- 称违约退欧可能一触即发

标普下调希腊评级至CCC- 称违约退欧可能一触即发

汇通网2015年06月30日10: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普周一(6月29日)再度下调了希腊评级,至CCC-,因该国与其国际债权人就进一步受援事宜的谈判难以为继的状况,已经使其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的前景似乎变得在所难免。

评级机构标普周一(6月29日)再度下调了希腊评级,因该国与其国际债权人就进一步受援事宜的谈判难以为继的状况,已经使其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的前景似乎变得在所难免。为此,标普将希腊主权债信评级继续下调一档,至CCC-,前景则继续为负面。

而CCC-这一评级所反映的状况是,希腊可能随时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状况。事实上,如果希腊在6月30日结束之前无法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还16亿欧元的到期贷款就将发生事实违约,尽管要被IMF列入“老赖”黑名单,还要再到一个月的宽限期之后。而希腊政府目前并没有资金去偿还IMF的这笔欠款。标普同时认定,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已经高达50%。

而希腊评级被下调且前景为负面的状况,也就意味着标普可能会很快就将该国评级下调到更低的“选择性违约”水平,一旦如此,即意味着该国的政府财政信誉状况已经彻底破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