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官员:若希腊不能还款 不会"马上"破产

欧银官员:若希腊不能还款 不会"马上"破产

FX1682015年06月29日17: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6月29日称,即便希腊不能还款,也不会“马上”破产。诺沃特尼称,他不预期希腊能偿还7月3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周一(6月29日)称,若希腊公投反对债权人的纾困条件,将使后续的“建设性”途径受限。

“那么,很明显的,进一步建设性之路的可能性非常有限,”诺沃特尼向记者表示,形容希腊情势“非常戏剧性”。

诺沃特尼称,他不预期希腊能偿还7月3日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他说,“目前这看起来无法实现。”

他说,即便希腊不能还款,也不会“马上”破产。“然后走IMF的程序,不会马上宣布国家破产,但很自然,错过的期限越多,形势会变得越复杂。”

因国际债权人周末拒绝延长希腊救助计划,且谈判毫无进展,希腊宣布实施资本管制,并且国内银行周一将关闭。此举令该国违约几乎“板上钉钉”。

欧央行这几天来一直增加对希腊银行业的流动性援助限额,但周日表示,尽管现在银行存款外流,将维持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在上周五的水平。欧洲央行称,正密切关注当前形势,随时准备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邀请德国主要政党领导人周一在柏林召开会议,讨论目前危机。

奥地利财长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目前看来几乎不可避免”,并称只有希腊先提出退出,欧盟和其他国家同意其请求,才有可能退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