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将再为10个国家提供免签

哈萨克斯坦总统宣布将再为10个国家提供免签

国际在线2015年06月29日10: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月27日宣布,为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哈政府将再为10个国家的公民提供免签。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6月27日宣布,为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哈政府将再为10个国家的公民提供免签。

纳扎尔巴耶夫是当天在意大利米兰出席哈意商业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纳扎尔巴耶夫指出,从去年开始哈政府已经对包括意大利在内的10个国家的公民实行了免签制度,今年7月15日哈方还将继续延续对上述国家的免签政策,同时哈方还将扩大免签国家的范围,决定再为瑞士、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摩纳哥、新加坡、澳大利亚、挪威、瑞典、芬兰10国公民提供免签。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一直把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作为国家政策的优先方向。目前哈萨克斯坦拥有中亚地区最好的投资条件,而且哈萨克斯坦还被世界银行评为最适宜投资的国家之一。另外,哈萨克斯坦的外债水平也比较低,同时还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另外,纳扎尔巴耶夫指出,目前哈政府已经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优惠,对于向哈国家重点行业投资的外国投资者,哈政府将免除他们前10年的企业所得税和土地税以及前8年的企业财产税。另外,在投资项目投产后,哈政府还将对投资者予以最高30%的投资支出补贴。

哈萨克斯坦上一次宣布对10个向哈投资最积极的国家实行单方面免签是在2014年6月举行的第27次外国投资者理事会会议上,这些国家包括美国、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阿联酋、韩国以及日本。根据规定,持有上述国家外交、公务和因私护照的公民可以在哈享受为期15天的免签优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