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微增0.1%

日本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微增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6日18:0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原油价格连续下滑给日本物价上涨带来不利影响,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微增0.1%至103.4。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原油价格连续下滑给日本物价上涨带来不利影响,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5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微增0.1%至103.4。

数据显示,当月能源价格下降6%,其中汽油价格大幅下滑15.2%。

有专家认为,虽然食品价格有望得到提升,但油价持续低迷或将波及电价,物价未来几个月内可能面临负增长,给实现2%通胀目标蒙上阴影。

此外,总务省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经过通胀调整后,5月份家庭月均支出同比增长4.8%,实现自去年4月1日消费税上涨以来首次增长。其中,装修等与住房相关的支出上涨23.6%,包括冰箱在内的家庭用品支出上涨19.3%。(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