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法德对希腊谈判进展论调不一 欧元区财长将于周六再次会晤

法德对希腊谈判进展论调不一 欧元区财长将于周六再次会晤

FX1682015年06月26日09:2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6月25日)表示,有关希腊问题的磋商似乎正在倒退,但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达成协议仍抱希望。欧洲两大经济体领导人论调不一,反映出欧元区领导人和财长在连续几日磋商无果后,情绪难以高涨。欧元区财长将于周六(6月27日)再次会晤商讨希腊问题,这将是一周之内的第五次会谈。

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6月25日)表示,有关希腊问题的磋商似乎正在倒退,但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达成协议仍抱希望。

欧洲两大经济体领导人论调不一,反映出欧元区领导人和财长在连续几日磋商无果后,情绪难以高涨。欧元区财长将于周六(6月27日)再次会晤商讨希腊问题,这将是一周之内的第五次会谈。

“我们尚未取得必要的进展,”默克尔周四到达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时表示,“甚至感觉谈判退步了一点。”

谈判双方仍在养老金、销售税率、债务减免和企业税等问题存在分歧。若金援不能到位,那么希腊支付IMF的16亿欧元欠款将有困难。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欧洲的历史充满了分歧、协商和妥协。所以,在有了全面的希腊提案之后,我相信,我们能够达成妥协,帮助欧元区和希腊克服这场危机。”

雅典股市收盘几无波动,收盘小幅上涨0.1%。本周稍早市场一度预期希腊将很快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希腊股市受到推动飙升14%。希腊债市流动性较低,2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下跌88个基点至21.5%,而一周前收益率高于30%。

默克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将不会介入谈判,谈判应交由欧元区财长和“三驾马车”欧洲央行、IMF和欧盟委员会。

关于周六的会议,双方的“差距非常大”,马耳他财政部长Edward Scicluna表示,“我们要么就提案达成协议要么达不成协议,若达不成协议,我们将开始看接下来该做什么,换句话说就是B计划。”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若周六不能达成协议,部长们将把注意力转向希腊违约对希腊和更广泛的欧元区带来的潜在后果。

奥朗德表示,协议是“可能的、必要的”,还敦促希腊和其债权机构完成工作。他表示:“我要告诉大家:越早越好。因为如果协议是可能的、必要的,那就必须达成。不只因为有用,也因为花太多时间没有任何好处。希腊没时间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