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下降至107.4 受希腊前景疑虑拖累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下降至107.4 受希腊前景疑虑拖累

汇通网2015年06月24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IFO周三(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下降至107.4,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人们担忧希腊债务违约的影响将蔓延至德国这一最大欧洲经济体。

德国智库IFO周三(6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德国企业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表明人们担忧希腊债务违约的影响将蔓延至德国这一最大欧洲经济体。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下降至107.4,不及市场预期的108.1,前值为108.5。

同时,德国6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从5月的114.3跌至113.1,低于预期的114.1;6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从103.0下滑至102.0,也不及预期的102.5。IFO指出,5月IFO数据没有修正。

IFO表示,德国经济前景和缓。该机构经济学家称,欧元走软给经济增长带来的推动力正在减弱;希腊危机尚未对企业订单造成影响,但带来了不确定性。

但IFO经济学家也表示,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并不与该机构上周对德国的经济增长看法相悖;预计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0.6%,第三季度增长0.4%。

尽管低失业率为德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持,但围绕欧元区完整性的不确定性仍为前景笼上阴云。如果希腊未能与欧元区其他成员国政府就改革达成协议以解冻救助金,那么该国或将无法如期还债,最终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

德国投资者信心6月份也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不过,周二(6月23日)公布的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德国经济动能升温,表现超出经济学家预期。

德国央行本月提高了其对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现预计德国2015年经济增长1.7%,增幅高于去年12月时预计的1%。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IMF主席拉加德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周三在布鲁塞尔会面,届时将邀请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进行会谈。此前希腊与债权人方面均对本周达成协议持有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