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澳洲联储应随时准备宽松政策 以应对经济增长停滞

IMF:澳洲联储应随时准备宽松政策 以应对经济增长停滞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6月24日)就澳大利亚经济现况与前景状况向该国议会呈交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澳洲联储(RBA)应随时准备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增长停滞。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6月24日)就澳大利亚经济现况与前景状况向该国议会呈交了一份报告。

IMF的这份报告指出,虽然澳洲联储现在已经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继续追加宽松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已无法收获与此前比例相等的效果,但是澳洲联储(RBA)仍应随时准备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应对经济增长停滞,同时,金融稳定风险依然存在。

不过,IMF并没有提供最新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率预测。

IMF认为,澳洲政府设想中的经常性预算整合行动将无法实现,原因是缩减开支和增加预期财政收入的前景,以及一些必要的财政监控措施,目前都仍只是空中楼阁。

澳大利亚资本比率并不高,但全球的趋势是上升的,鉴于一些主要银行的高盈利,这样的高资本比率是就很难实现的,考虑到宏观经济成本,如果能逐步完成的话,那么这将大大增强金融体系,预算和经济。

IMF表示,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应适当逐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来解决房地长市场的威胁。IMF预计,APRA会成功,但是还要继续将强实施力度。该机构还指出,中期如果不实施改革的话,那么经济增长率将会降低,这表明资本积累将减少,生产率增长液比较缓慢。

IMF同时认为,澳元目前仍在一定程度上被过度高估,这对澳洲经济也有着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