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5月CPI攀升 4月零售销售远不及预期

加拿大5月CPI攀升 4月零售销售远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5年06月23日14:0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5月CPI年率增幅从4月0.8%攀升至0.9%,但仍低于加拿大央行1%至3%的目标区间的最底端。此外,日内公布的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大幅不及预期,因食品、成品油及电子产品销售低迷。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6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油价和食品价格反弹影响,加拿大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增幅从4月0.8%攀升至0.9%,但仍低于加拿大央行1%至3%的目标区间的最底端。此外,日内公布的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大幅不及预期,因食品、成品油及电子产品销售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CPI月率上升0.6%,好于预期值上升0.5%和前值下降0.1%;5月CPI年率上升0.9%,也好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上升0.8%)。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5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4%,好于预期值上升0.3%和前值上升0.1%;5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2%,好于预期值上升2.1%,但不及前值上升2.3%。

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大幅不及预期,主要受食品、成品油及电子产品销售低迷拖累,且消费者消费热情持续低迷,加重了对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局不利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远不及预期值上升0.7%,3月零售销售月率则从上升0.7%修正为上升0.9%;4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6%,也远不及预期上升0.3%,3月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则从上升0.5%修正为上升0.3%。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