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副行长:英闲置劳动力储备即将耗尽

英国央行副行长:英闲置劳动力储备即将耗尽

汇通网2015年06月23日12: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22日指出,该国的闲置劳动力储备即将耗尽,这应会帮助提高生产率,因企业更加重视劳动力密集程度较低的生产方式。

英国央行副行长康利夫(Jon Cunliffe)周一(6月22日)指出,该国的闲置劳动力储备即将耗尽,这应会帮助提高生产率,因企业更加重视劳动力密集程度较低的生产方式。

康利夫认可央行上个月的预估,即生产率增长乏力的状况应会在未来几年逐步改善。

但康利夫表示,若薪资增长继续加快、而生产率却未相应改善,则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面临更大压力,须采取行动遏制物价上涨压力。

他称,劳动力供应的“蓄水池”让经济在生产率低迷的情况下强劲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胀率攀升。

他称,现在闲置劳动力储备接近于耗尽,很难说多近,精确测量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实际是不可能的。

闲置劳动力供应耗尽,会刺激企业改变劳动力密集型生产方式,从而提高生产率。

不过他表示,资源重新配置带动的生产率增长仍然较弱。他还表示亏损企业比例大幅高于以前,说明“企业面的‘僵化现象’严重”。

上周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三个月里,英国工人工资增长速度达到近四年最快,促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福布斯称升息或“在不远的将来”。

康利夫重申英国央行的指引称,利率可能从目前的纪录低位0.5%水平上调,不过将逐渐上升,而且不会高于危机前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