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新西兰财长:希腊退欧将以未知方式考验全球金融系统

新西兰财长:希腊退欧将以未知方式考验全球金融系统

汇通网2015年06月19日14:3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周四(6月18日)表示,希腊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一旦成真,带来的震撼或将与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危机看齐,并将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来考验全球金融系统。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周四(6月18日)表示,希腊债务违约并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一旦成真,带来的震撼或将与2008年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危机看齐,并将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来考验全球金融系统。

英格利希在其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危机以来,流动性支持如国际互换信贷额度得到了将强,而且银行也缩减了其资产负债表,这使得他们更具有弹性。如果希腊危机在周末期间爆发,那么新西兰就将成为市场反应的爆发点,因为该国是全球最早进入金融市场交易时段的国家。

英格利希在当年雷曼兄弟破产几周后上任,他表示,在某些方面新西兰准备的很好,在其他方面,新西兰如何应对经济冲击,却还有待进一步考验。因为许多的危机已经超越了银行体系的监控范围。他表示,如果希腊危机爆发,很难知道这对新西兰来说意味着什么。

英格利希表示,新西兰储备银行及其他机构包括财政部紧密合作来确保他们能应对危机,并作出正确的决策。这包括新西兰不同于国际先进做法的一些准备,这其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新西兰方面非常关注这一点,如果是金融危机,该国将有办法能够应对,但如果还有其它方面的额外影响,那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