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IMF:欧元区政策行之有效 但未来存在经济下行风险

IMF:欧元区政策行之有效 但未来存在经济下行风险

汇通网2015年06月19日10: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6月19日)在有关欧元区状况的年度报告中称,在欧元走软、油价较低以及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下,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不过该组织还称,支撑欧洲经济增长的很多因素未来可能消失,除非加深区内改革和一体化进程,否则经济增长将处于过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6月19日)在有关欧元区状况的年度报告中称,在欧元走软、油价较低以及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下,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

鉴于希腊周四仍在与债权人就改革换现金协议上角力,IMF表示,即便希腊方面以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也是可控的”,至少短期内是这样。而长期来看,只要加快货币联盟的一体化进程,增强其韧性,希腊方面的危险仍然可控。

不过该组织还称,支撑欧洲经济增长的很多因素未来可能消失,除非加深区内改革和一体化进程,否则经济增长将处于过低水平。

IMF表示,欧元区中期潜在经济增长率的平均预估值为1%左右,远低于很多国家使失业率降至可接受水平所需要的增速。由于推动经济实现周期性复苏的因素逐渐消失,经济仍有可能重返低增长轨道,而且因政策空间有限而很容易受到冲击。

IMF在4月份发布的全球经济估测报告中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将扩张1.5%,2016年1.6%。

IMF还表示,欧元贬值已帮助当地经济复苏,但目前欧元汇率水平略微低于基本面水平。

IMF敦促欧元区各成员国清理银行资产负债表,强化共同的金融支援,促进投资并加速就业和产品市场改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