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银美林:FOMC六月会议偏鸽派 料仍于九月加息

美银美林:FOMC六月会议偏鸽派 料仍于九月加息

汇通网2015年06月18日14: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6月18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美联储声明及耶伦新闻发布会的看法,坚持其长期以来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且较晚加息的几率大于较早。

周三(6月17日)6月17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联储暗示年内会有两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声明称美国经济在冬季的萎缩之后出现了“温和的扩张”。

周四(6月18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美联储声明及耶伦新闻发布会的看法,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此次会议总体基调仍偏鸽派,但其略显乐观的政策声明远远抵消了经济增长预期的下修。

基于上述状况,美银美林仍坚持其长期以来的观点,认为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且较晚加息的几率大于较早。该机构支持,声明中第一段措辞大量改变,用更平衡的评估替代了一系列低迷的言论,这似乎与近期经济数据的改善一致。不过与此同时,美联储对未来经济增长状况的预估也被大幅下修,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5%调降至增长1.9%。算上第一季度经济下滑0.7%,这暗示此后三个季度中,经济需增长2.8%。同时,2015年底失业率预期也被从5.1%提升至5.25%。

代表美联储委员对于未来利率前景直观判断的利率“点状图”中值也略微下滑,2016年底和2017年底分别下滑了25点。这些是微小的改变,不过增加了更鸽派的前景。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理事布雷纳德、美联储副主席杜德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理事鲍威尔、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为赞成加息的候选人。目前不可能知道确切名单,但耶伦可能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