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5月贸易逆差下降 因黄金原油价格下跌

印度5月贸易逆差下降 因黄金原油价格下跌

FX1682015年06月17日10:0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5月贸易数据显示,5月印度经常帐赤字104.1亿美元,较4月109.9亿美元下降,并刷新2月来新低。主要由于黄金原油价格下降。这一变化令其达成经常帐平衡的前景改观。

印度5月贸易数据显示,逆差降低至3个月来新低,主要由于黄金进口下降。这一变化令其达成经常帐平衡的前景改观。

然而,从不良因素上看,全球需求放缓以及国内经济长期遇阻,导致印度连续6年出口下降,印度总经济规模为两万亿美元,出口占到五分之一。

5月印度经常帐赤字104.1亿美元,较4月109.9亿美元下降,并刷新2月来新低。目前赤字规模下降至GDP总值的0.2%。

受全球商品价格下跌的帮助,印度进口中黄金所占比例降低至23%左右,约24亿美元。原油进口也较去年同期下降41%,为85亿美元,不过因需求回暖之故,进口额较4月提高了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