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通胀创七个月最高水平 显示欧央行购债计划见成效

德国5月通胀创七个月最高水平 显示欧央行购债计划见成效

汇通网2015年06月16日16:3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创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欧洲央行(ECB)的购债计划可能已开始收到预期效果。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二(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创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欧洲央行(ECB)的购债计划可能已开始收到预期效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CPI年率终值为上升0.7%,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也均为上升0.7%);5月CPI月率终值上升0.1%,也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

数据还显示,德国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上升0.7%,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且创2014年10月来最大升幅;5月调和CPI月率终值上升0.1%,也与前值和预期值一致。

德国联邦统计局还称,若剔除能源价格,德国5月CPI将显著上升,为1.3%,因5月能源价格较2014年5月下降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