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洲央行QE对金融市场有积极影响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洲央行QE对金融市场有积极影响

汇通网2015年06月15日16: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周一(6月15日)在拉脱维亚里加讲话称,欧洲央行(ECB)的量化宽松(QE)计划对金融市场有积极影响,同时也阻止了实际利率上升。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周一(6月15日)在拉脱维亚里加讲话称,欧洲央行(ECB)的量化宽松(QE)计划对金融市场有积极影响,同时也阻止了实际利率上升。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银行对私营部门的放贷继续逐渐回升。其并指出,全球、欧洲经济逐渐复苏。

东布罗夫斯基斯进一步指出,欧元走弱正在帮助避免通缩风险,但长远而言,欧洲不能依赖QE和油价下跌。

对于希腊问题,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希腊救助协议能否达成取决于政治意愿,但也存在技术前提,而达成希腊协议的技术条件已满足,谈判各方都必须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