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财经观察:巴黎航展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财经观察:巴黎航展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3日15:4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本月15日,世界第一大航空航天展览——巴黎航展将在巴黎北部郊区的布尔歇机场拉开帷幕。本届航展至少有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新华社记者韩冰 张雪飞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本月15日,世界第一大航空航天展览——巴黎航展将在巴黎北部郊区的布尔歇机场拉开帷幕。本届航展至少有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150架飞机竞展风采

航展组织方日前表示,本届航展展出的飞机规模将在150架左右,其中既有常见的空中客车A350XWB和A380、波音787等民航客机明星,又有达索的猎鹰7X、8X,庞巴迪宇航的CS300、环球6000等活跃于大众视野之外的公务机大牌,更有德事隆-艾尔兰公司的“蝎子”侦察/轻型攻击机、达索的阵风战斗机、空客的“虎”式直升机等军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经济状况好转,财务压力减轻的美军将携大量战斗机参展。

看点二:技术新潮集中展示

巴黎航展向来是各大公司展现创新实力的橱窗。以空客为例,本届航展期间,空客不仅将展示新一代运输机A400M、全新的阿丽亚娜6火箭发射器、新颖的H160直升机等产品,还会展出该集团主导研制的E-Fan2.0全电动飞机全尺寸模型。该飞机曾获得业内创新大奖,以全部采用电动力、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噪音极大降低著称,堪称此次航展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

此外,达索、霍尼韦尔等多家航空设备公司也将推出融入语音识别、虚拟现实、智能驾驶舱等先进技术和系统的产品,众多的无人机公司也准备借此次航展吸引眼球。

看点三:中国方阵亮点众多

近年来,中国航空航天工业在国际版图中初露头角。此次巴黎航展期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航工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等多家中国航空航天企业将携多种产品亮相巴黎,带来众多中国亮点。

中航工业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将首次在世界第一大航展进行飞行表演。中国国产大飞机——中国商飞的C919项目备受瞩目,不止一位法国资深航空航天人士向记者表达对C919的关注。此外,长城工业集团将主要推介中国的“长征”系列火箭及海洋卫星、资源卫星、风云系列气象卫星等卫星平台。

看点四:历史趣闻丰富见识

巴黎航展不仅是展示科技新潮的平台、商业竞拼的战场,也是了解航空航天历史的大课堂。此次航展期间,进入航展的观众可以免费参观坐落于布尔歇机场的航空航天博物馆。

作为世界最早的航空航天专业博物馆之一,该馆对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史有着详细而精美的介绍,还收藏了“协和”、“波音747”、超级黄蜂式直升机等知名飞机供游客参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