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IEA:供应源源不断 OPEC5月原油产量达近三年高位

IEA:供应源源不断 OPEC5月原油产量达近三年高位

FX1682015年06月12日08:5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原油产量达到2012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的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原油产量达到2012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

IEA称,沙特、伊拉克和阿联酋月度产量创纪录,OPEC 5月原油日产量升至3133万桶,连续第三个月高出产出目标100万桶。OPEC石油部长上周决定维持日产量目标3000万桶不变,并声称全球经济复苏和需求增长,维持高水平产量是合理的。

OPEC在其周三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称,5月日产原油3090万桶,数个成员国增加了产量,伊拉克和阿联酋产量增加最大,沙特5月日产原油1010万桶。

市场一度希望由主要产油国沙特主导的OPEC能够削减产量以支撑油价,布伦特原油已由去年的峰值114美元/桶跌至当前的65美元/桶附近。

OPEC的举动被广泛地视为维持市场份额,向美国页岩油竞争者施加压力的策略的一部分。该策略似乎正在发挥作用,IEA指出,截至6月5日,美国原油钻井数目已连续26周下降,主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今年1季度的盈利受到了油价下跌的影响。

IEA评论道,“钻井数目以相当的速度和规模下跌,自去年10月以来的总跌幅已近60.0%,关键产油区最近钻探效率和产量的改善也值得关注。”

美国并非供应下跌的唯一国家,尤其是在需求增长缓慢的环境下。IEA表示,因非OPEC生产商产量下降,全球原油日供应在5月间下跌了15.5万桶至9600万桶,但仍比去年同期显著高出300万桶。IEA也预计,非OPEC产油国2015年原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

IEA也将2015年1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上调至170万桶/天,全年日需求预计增长140万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