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中西部经济增速去年领跑全国 但今年或好景不再

美国中西部经济增速去年领跑全国 但今年或好景不再

汇通网2015年06月11日16: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彭博商业周刊Jeanna Smialek表示,经济分析局周三(6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中心将进一步向西推进。从德克萨斯州及怀俄明州到俄勒冈州,密西西比河以西地区的经济增长全面升温。

彭博商业周刊Jeanna Smialek表示,经济分析局周三(6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中心将进一步向西推进。从德克萨斯州及怀俄明州到俄勒冈州,密西西比河以西地区的经济增长全面升温。

去年,美国西南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4.3%,其中德克萨斯州的矿业站其经济产出的5.2%,这让其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快的州。落基山脉地区增长了3.9%,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以及内达华GDP增长都达到了2.7%。

矿业的蓬勃发展被认为是推动资源富裕的美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高于东海岸的主因之一,但除了采矿之外,专业,科学,技术服务业也使西部各洲领先国内其他州。尤其是技术服务更是为美国2014年经济产出作出了巨大贡献。

与加拿大接壤的美国北达科他州是该国去年GDP增长最快的州,其增长率达到了6.3%。不过,2014年激增的采矿增长对今年的经济增长并没有多大效果。到目前为止油价同比去年也只去年一半的水平,因此该州2015年的经济前景可能乐极生悲。5月就业数据显示,廉价的石油已经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岗位数到2015年5月为止已经下跌至193800个,去年10月岗位数为201500个。

密西西比州处于垫后的几个州之一,2014年,它的GDP下降了1.2%,2013年则下降了1.1%。阿拉斯加州2013年GDP下跌4%2014年继续下跌1.3%。从全局来看,由于各州的努力,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2.2%,2013年美国经济增长1.9%。美国经济分析局九月将开始公布各州个季度GDP数据,数据将涵盖2005年至2015年前三个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