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关于韩国MERS疫情 你需要知道如下这些

关于韩国MERS疫情 你需要知道如下这些

汇通网2015年06月10日08:3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周二(6月9日)再度新增8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同时死亡人数增至7人。这势必引起各界的广泛担心。除了韩国本已脆弱的经济将首当其冲外,MERS进一步蔓延到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威胁,也令大家感到忧心不已。

韩国周二(6月9日)再度新增8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同时死亡人数增至7人。这势必引起各界的广泛担心。除了韩国本已脆弱的经济将首当其冲外,MERS进一步蔓延到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威胁,也令大家感到忧心不已。

最新消息

韩国卫生部部长周二声称,当天该国又新增8例MERS病例,现在患者人数已经达到了95人,此前在周一,该国一天内就发现了23名新病患。

卫生部部长还表示,患者之中已有死亡案例,MERS是在该国以为商人去中东之后回来爆发的,现在已有7人死亡。目前,韩国已是世界上MERS感染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在亚洲其他地方,中国广东省也在5月底发现了MERS病例,这是由于一名韩国人在飞往大陆的时候谎报了他的病情。

病例的激增让韩国政府及其的邻国很吃惊,因为在三年前首次发现以来,该疾病一直被控制在中东海湾地区。

什么是MERS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解释,引起MERS的病毒MERS-CoV全称为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这种病毒最初很有可能起源于动物,这种病毒曾在骆驼身上检测到。第一例人类感染MERS—CoV是在2012年的沙特阿拉伯。

CDC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有效治疗手段。每10例被确定的患者中就有3到4名会死亡。一般的发病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已经一些胃肠道症状包括腹泻恶心等。

如何传播

就如同其它许多冠状病毒,MERS-CoV往往是通过受感染人的呼吸道分泌物传播,比如咳嗽,亲密接触如与被感染患者居住在一起,也很容易被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在最近一份声明中说,糖尿病以及肾衰竭和慢性肺病患者被认为是MERS的高危患者人群。

MERS全球爆发的可能性

据医疗专家称,MERS并不是全球性的疾病。资深记者戴克澜·巴特勒(Declan Butler)周五著名科学杂志《自然》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一种病毒想要大范围传播,那么它及必须能够在人与人之前轻易传播,但是MERS-CoV病毒是一种动物病毒,所以MERS不具备全球传播的能力。

巴特勒还表示,目前这种病毒只能在住院人群中传播,即使是这样,它的传播速度也特别慢,也能够通过公共卫生措施来控制,这也是韩国卫生当局正积极采取的行动。

如果MERS在医院外面大范围传播那么这就是非常值得重视的情况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出现这一情况。这个疾病与2002-2003年爆发的SARS有着相似之处,这让人们不禁担心,MERS是不是也会像SARS(非典性肺炎)一样爆发,但是SARS病毒能够轻易在人群中传播,但是MERS-CoV却不能。

全球卫生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黄严忠也在他最近的微博中证实了这一观点。他表示,和许多感染性疾病相比,MERS只限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种病毒无法通过空气传播,平均每个MERS案例能造成0.6到0.7例次级感染,折让这种病毒的传播速率大大的低于SARS(非典型肺炎每例病例能造成2到5个次级感染病例),或者Ebola(埃博拉病毒平均每个病例能造成2个次级感染病例)

对韩国的影响

韩国已有超过2000所学校停学,在过去的几周里,成千上万的游客取消了他们的出游计划。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呼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来阻止MERS传播,财政部长崔炅焕(Choi Kyung-hwan)也表示,政府将迅速采取行动来减轻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亚洲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有两种可能影响韩国经济的途径,第一,消费支出会减少,因为人们都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比如商店,餐厅等以减小被感染的危险,第二,旅游业将受到影响,因为大量去韩国的旅游计划都被取消了。他认为,这次的疫情将会推动韩国央行降息,因为这次疫情的爆发时韩国的经济发展还很疲软,而且出口也很不乐观。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与旅游相关产业比如酒店等可能遭受严重损失,该国最大酒店连锁集团新罗酒店2015年的营业利润即使只受到轻微影响,滑坡幅度也将在在10%以上。

负面情绪已经对韩国经融市场造成冲击,基准Kospi指数本月迄今下跌逾2%。但是,如果接下来这种病毒能够得到控制,那么这种影响将会是短期的,而且股票也将会重新反弹。

韩国财政今日公布部数据显示,5月韩国部门和企业的年销售额上升,这是近三个月来首次上升。政府表示,MERS对韩国的经济造成了影响,因为它会造成韩元的走弱,同样影响全球的经济。

财政部还补充道,政府将先发制人采取一些措施来抵御市场外部的冲击。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