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本周不会降息的三个理由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本周不会降息的三个理由

汇通网2015年06月10日08: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皮策(Imre Speizer)周二(6月9日)就新西兰联储(RBNZ)本周的货币政策声明(MPS)前景发表了看法,认为新西兰联储不太可能降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外汇策略师皮策(Imre Speizer)周二(6月9日)就新西兰联储(RBNZ)本周的货币政策声明(MPS)前景发表了看法,认为新西兰联储不太可能降息

策略师表示,基于下述三个理由,新西兰联储在本周的货币政策声明中将不太可能宣布降息:

第一,新西兰联储设置的实行宽松政策的条件没有全部满足——事实上,该国的国内需求状况仍旧尤为强劲。

第二,新西兰联储向来提前明确给出提示(紧急情况除外);然而,目前为止新西兰联储没有给出类似信号。

最后,自4月以来,受纽元汇率再度下跌影响,通货膨胀前景没有改变。

因此,策略师列出了未来发展的四大可能性,预测市场将反弹。

1 市场观点偏鸽派,降息25个基点。基于上述三个理由,策略师预计出现该结果的几率为10%。继而,2年期掉期利率下降22个基点,纽元兑美元相应下跌200点左右。

2 温和鸽派(可能性35%)——不降息,但通过其他手段变相降息,比如通过财政政策鼓励企业加薪。预计在此状况下,2015年晚些时候新西兰联储仍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OCR)。2年期掉期利率下降6个基点,纽元美元相应下跌100至200点。尽管认为投机者极度看空纽元兑美元,但短暂下跌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可能的。

3 温和鹰派(可能性50%)——不降息,仍保持有条件的宽松倾向。然而,相比4月,这一预期的先兆更引人注意,比如下降的商业信心以及房地产市场控制。2年期掉期利率将令人失望地上升4个基点,纽元/美元可能上涨100点。

4 极端鹰派(可能性5%)——不降息,轨道不变,不改变政策基调。这将会是一大惊喜,使2年期掉期利率上升17个基点,纽元兑美元上涨200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