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FX1682015年06月09日15: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6月9日)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日内中国代表团参观了瑞士证券交易所,且双方在该交易所内正式签署了文件。

周二(6月9日)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日内中国代表团参观了瑞士证券交易所,且双方在该交易所内正式签署了文件。

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其目的是通过制度化的信息交换和合作项目,使两国金融市场从中获得双边利益。中国已经是瑞士的主要经济伙伴之一,同时也是瑞士证券交易所的重要合作伙伴。

自2012年开始,瑞士证券佳一所就就提供人民币交易,在瑞士上市的一些债券发行人来自中国,他们的证券是以人民币计价发行的。瑞士证券市场进一步的国际化也是瑞士证券交易所公开的重要目标,着眼于保持对世界各地投资者的吸引力,并力图增加交易所的交易量。与此同时,瑞士证券交易所支持瑞士央行(SNB)使苏黎世金融中心成为瑞士的人民币结算中心。

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是正规的,制度化的信息交换,为加强对彼此市场的了解,从而促进业务合作关系,并强化监管标准。

目的是发展对这两个金融中心投资者利益所提供的服务,并未双方相互承认的金融产品创造吸引力条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