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希腊危机和欧元强劲拖累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下滑

希腊危机和欧元强劲拖累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进一步下滑

FX1682015年06月09日08: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希腊债务危机和欧元小幅走强,令投资者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然而整体指数仍大大高于年初水平,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稳步上行”。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周一(6月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欧元区6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进一步下降,因希腊债务危机和欧元小幅走强,令投资者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由5月的19.6下滑至17.1,低于路透调查预估的18.7。这项调查于6月4-6日间进行,共访查926名投资人。

“鉴于希腊的前景依然未卜,欧元再度走强,且长期利率水平近期也有所上升,此经济指标表现不佳也在预料之中,”Sentix资深分析师Sebastian Wanke称。

希腊及国际金主仍未能在释放剩余救助资金的谈判中取得进展。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日对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进行指责,并警告称,目前留给谈判的时间所剩不多。

分项指数显示,投资者的预期及对现状的评估均下滑。但Wanke指出,整体指数仍大大高于年初水平,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稳步上行”。

追踪德国的一项指数显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其中期望指数降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

Sentix表示,投资人的预期已经回归正常,指称欧元将走强、全球经济动能放缓、且长期利率将走高。

路透评论称,此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这主要是由于希腊和国际债权人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从而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坏境的担心疑虑有所上升,此外作为单一货币的欧元改善幅度也不及投资者预期,因而整体上削减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预期值。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