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行长:未来几年将增持黄金/外汇储备至5000亿美元

俄央行行长:未来几年将增持黄金/外汇储备至5000亿美元

汇通网2015年06月08日14: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表示,计划在未来数年将俄罗斯的黄金/外汇国际储备资产从当前3570亿美元水准提高至5000亿美元左右。不过,尚不清楚这将增加的1430亿美元国际资产储备中,会增持多少黄金。

俄罗斯央行一直都是黄金储备买家的主力军,且这种趋势貌似还不会结束。

据外媒近日报道,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表示,计划在未来数年将俄罗斯的黄金/外汇国际储备资产从当前3570亿美元水准提高至5000亿美元左右。不过,尚不清楚这将增加的1430亿美元国际资产储备中,会增持多少黄金。

据彭博报道,在会议后的简短发布会上,俄罗斯央行行长称,俄罗斯央行的资产购买将是平和进行的,且将执行期限拉得很长,以便限制对市场带来明显影响。具体操作取决于外汇市场形势。

她称,在最优条件下,这一国际资产储备规模料足以覆盖两到三年的大量资本外流。其增长速度将是逐步和独立的,不与货币政策目标相矛盾,特别要说的是,不会于中期内将通胀降至4%的目标相矛盾。

在2014年,为了缓解暴跌的卢布贬值,俄罗斯央行几乎将其四分之一的黄金/外汇国际储备资产售出。

虽然在去年出售了其部分国际资产储备,但俄罗斯央行仍在继续囤积实物黄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