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卢森堡举办论坛热议中国经济“新常态”

卢森堡举办论坛热议中国经济“新常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5日19: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卢森堡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4日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中国经济形势展望论坛”,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展开热烈讨论。

新华社记者吴昌荣

卢森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卢森堡金融界和企业界人士4日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中国经济形势展望论坛”,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曾宪柒在论坛上致辞说,“新常态”一词在卢森堡经济、金融界出现的频率非常高,这反映出卢森堡各界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关注。他表示,“新常态”是对中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高度概括,是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规律性认识,也是制定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发展战略和政策的重要依据。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全面剖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并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内涵进行解读。

毕马威卢森堡公司中国业务部经理伯杰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是一个“很正常”的阶段,尽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有所下降,但随着经济结构调整,服务业等行业的发展潜力将被充分挖掘,未来将有很多机会。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此次论坛由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主办。来自卢森堡财政部、中央银行、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和当地知名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