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贸易赤字收窄 规模仍创史上第二高位

加拿大贸易赤字收窄 规模仍创史上第二高位

FX1682015年06月04日08: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贸易帐赤字收窄至29.7亿加元(23.9亿美元)。数据还显示,加拿大4月进口下跌2.5%至449亿加元,受累于消费品、金属和矿产品的下跌。与此同时,加拿大4月出口下跌0.7%至419亿加元,连续四个月下跌。

由于进口下滑的幅度高于出口,加拿大4月贸易赤字较上个月有所收窄,但是规模仍然创下史上第二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三(6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贸易帐赤字收窄至29.7亿加元(23.9亿美元),预期赤字21.0亿加元,前值修正为赤字38.5亿加元。

加拿大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加拿大4月进口下跌2.5%至449亿加元,受累于消费品、金属和矿产品的下跌。

与此同时,加拿大4月出口下跌0.7%至419亿加元,连续四个月下跌,且创下2014年1月以来最低;4月药品出口骤跌28%至5.78亿美元;木材出口下跌5%;能源产品增长5.9%。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早前曾称,年初暴跌的油价拖累出口和投资,导致该国一季度经济暴跌,不过在此之后将重新获得动能。

该央行决策者称,美国经济加速复苏,以及疲软的加元料将有助于加拿大非能源产品的出口。

今天的报告还指出,加拿大4月对美国贸易盈余扩张至24.2亿加元;4月对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贸易赤字收窄至53.9亿加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