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野村:本周各大央行政策会议来袭 非农惹眼

野村:本周各大央行政策会议来袭 非农惹眼

汇通网2015年06月01日15: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全球市场策略师大卫·弗里茨对本周主要事件作了分析,指出此后最受瞩目消息事件的莫过于周五(6月5日)发布的5月美国非农数据,在此之前,澳洲联储、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将分别召开的政策会议也会吸引相当一部分的市场注意力。

野村证券(Nomura)全球市场策略师大卫·弗里茨(David Fritz),对本周主要事件作了分析,指出此后最受瞩目消息事件的莫过于周五(6月5日)发布的5月美国非农数据,然而在此之前,澳洲联储(RBA)、欧洲央行(ECB)与英国央行(BOE)将分别召开的政策会议也会吸引相当一部分的市场注意力。

在美国,本周将有几组显示经济增势的数据陆续发布。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周五(6月5日)发布的5月美国非农数据。野村美国经济团队预计非农就业增加19万人,低于市场一致预计的22.4万人,且较4月的22.3万人有所下降。这将使得失业率保持在5.4%水平,而小时工资预计较4月的增长0.1%环比增加到0.3%。周三(6月3日)发布的ADP就业数据,如无意外,预计将增长18.5万人,低于市场预计的19.8万人。

同时,本周将有一系列美国PMI和ISM数据出炉,周一(6月1日)将公布制造业数据,服务业数据及综合指数将于周三公布,工业订单与整车销售数据周二(6月2日)公布。这些数据都将揭示5月经济势头的动向。美联储褐皮书(The Fed Beige book)也将提供更多经济方面的信息,重点关注经济是否从严酷的天气及美元的阻力中恢复反弹,以及工资是否上涨。正如野村在修正的全球外汇预测报告中指出的那样,表现异常的数据点为上涨的储蓄率,使经济复苏发挥了十足的潜力。周一发布的收支数据将为这一方面提供更多的佐证。

本周,欧元区和中国的PMI数据也纷纷来袭。

6月1日,中国已发布5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0.2,较4月数据有所增长,这与野村“中国数据总体而言有所增长”的预计一致。野村经济学家维持预计二季度中国真实GDP增长从一季度的7.0%同比下降为6.6%。

欧元区PMI终值预计与市场预计一致,与上周五(5月29日)发布的一季度GDP数据情况类似。市场预计失业率从此前的11.3%下滑至11.2%。这些数据点将提供更多有关近期经济下滑势头的信号。野村经济学家预计,本周二发布的欧元区通货膨胀数据将高于市场预期,核心通货膨胀为0.8%(上年同期为0.7%),总体通货膨胀为0.4%(上年同期为0.2%)。

下周,几大央行将作出利率决定,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将于周二(6月9日)公布,欧洲央行周三(6月10日)公布,英国央行周四(6月11日)公布。野村预计上述三家央行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方面,重点关注欧元体系人员预测,主要的变动预计为通货膨胀预期将上修。

由于近期发布的通货膨胀报告中仅有少量新数据,预计英国央行的政策会议决议将较为清淡。

尽管野村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评论将值得关注。尤其预计将呈宽松倾向,尽管具体情况如何发展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