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首季GDP增长超预期 制造业增长加速

新加坡首季GDP增长超预期 制造业增长加速

汇通网2015年05月26日15:0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因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更为强劲,这对于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前景而言是个好兆头。

新加坡第一季经济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因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更为强劲,这对于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前景而言是个好兆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周二称,1-3月当季新加坡经季节性调整后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3.2%。政府4月份公布的初值为增长1.1%,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为增长1.8%。第一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6%,政府的初估值为增长2.1%,分析师预期为增长2.2%。

服务业上调至较上年同期增长3.8%,初值为增长3.1%。制造业活动较上年同期萎缩2.7%,但仍好于萎缩3.4%的初值。

贸工部称,新加坡经济今年可能以温和速度增长,并维持对2015年经济成长2-4%的预期。贸工部称,鉴于2015年全球经济状况有望好转,批发贸易和金融保险等外向型行业的增长前景料将改善。但行业特有因素可能令部分行业的成长受限。

GDP增长加快显示了新加坡经济的向好迹象。去年经济增长放缓至2.9%,创2009年萎缩0.6%以来最慢增速。疲弱出口令新加坡经济成长承压,该国每年的商品与服务贸易额约是其经济规模的3.5倍。

贸工部下属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称,1-3月份非石油类国内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4.8%,并维持2015年非石油类国内出口增幅预期在1.0-3.0%不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