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黎巴嫩企业家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黎巴嫩企业家欢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2日15: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名誉主席阿德南·卡萨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非常好,表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愿望,黎巴嫩欢迎这一倡议。

新华社记者刘顺

贝鲁特(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名誉主席阿德南·卡萨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好,表达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愿望,黎巴嫩欢迎这一倡议。

卡萨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黎巴嫩曾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如今又成为“一带一路”路线图的一部分。作为黎巴嫩企业家,他愿尽全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卡萨认为,“一带一路”将给中国和黎巴嫩经贸合作带来巨大机遇,有助于推动黎巴嫩铁路、港口、工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黎巴嫩私营部门将积极投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之中。

第六届中阿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暨投资研讨会定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是会议主办方之一。卡萨说,数百名阿拉伯国家和中国企业家将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他希望此次会议能推动阿中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中阿企业家大会是中阿合作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一届,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轮流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