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机构:市场波动性上升很可能会损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机构:市场波动性上升很可能会损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

汇通网2015年05月19日15:2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表示,市场波动性上升很可能会损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其进一步指出,债券收益率上升、德国股市下跌、油价走高、欧元兑美元走强等一系列因素很可能会令分析师认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将出现下滑。

汇丰银行(HSBC)表示,市场波动性上升很可能会损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其进一步指出,债券收益率上升、德国股市下跌、油价走高、欧元美元走强等一系列因素很可能会令分析师认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将出现下滑。

汇丰预计,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会从4月的53.3大幅滑至45.0(市场普遍预期为49.0),预计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则会从上月的70.2下滑至68.0,与市场普遍预期一致。读数高于50表明经济在扩张。

4月份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意外出现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下滑情况,因全球经济形势正打压德国出口前景,并压缩德国经济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从而暗示包括希腊债务危机等在内的动荡局势或正在施压于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