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与债权人谈判已接近达成

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与债权人谈判已接近达成

汇通网2015年05月19日09:4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5月18日表示,希腊与债权人协议接近达成,这将使欧元区盟国得意同意在此后向希腊发放剩余的救援基金,而希腊方面也并没有打算就此退出欧元区。

据了解希腊问题谈判的两名欧洲官员表示,希腊与欧元区政府的谈判尚未作出足够进展,不可能在本周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的领导人峰会上达成协议。

另外两名欧洲官员表示,如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全力参与,欧盟委员会为安排折衷方案作出的任何努力都不可能成功。所有官员都要求匿名,因为谈判还在进行中且是私密的。

这些悲观的观点与雅典方面表示谈判正接近达成协议的论调相反。希腊政府发言人萨克拉里季斯(Gabriel Sakellaridis)周一在雅典告诉记者,希腊希望周二(5月19日)在布鲁塞尔集团会议上与债权人达成技术协议,寄望在5月21日-22日的峰会上获得政治批准。

而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nis Varoufakis)周一(5月18日)也表示,希腊与债权人协议接近达成,这将使欧元区盟国得意同意在此后向希腊发放剩余的救援基金,而希腊方面也并没有打算就此退出欧元区。

瓦鲁法基斯在卫星电视台晚间节目Ston Eniko中认为,协议将于一周以内达成。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