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机构:美5月经济数据或逆袭 Fed下月加息概率犹存

机构:美5月经济数据或逆袭 Fed下月加息概率犹存

汇通网2015年05月15日11: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团队周五(5月15日)表示,预计美国5月份所将发布的一些剩余的经济数据将能录得一定的改善迹象,一旦如此,有关美联储将在近期加息的讨论就将重新浮上台面。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团队周五(5月15日)表示,预计美国5月份所将发布的一些剩余的经济数据将能录得一定的改善迹象,一旦如此,有关美联储将在近期加息的讨论就将重新浮上台面。

本月已经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有所好转,但通胀率数据表现仍然低迷,而经济活动状况指标总体上仍不及预期。

而今年开年以来,美国经济持续低迷的罪魁祸首为何,目前仍是一个谜。到底是由于年初恶劣寒冷天气的影响仍在徘徊不去,还是包括美元走强和油价暴跌在内的其他因素岁经济造成了冲击,市场各界仍各执一词。

而颇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疲软的状况已经反过来使得美元不再如此前那么坚挺。自3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已从此前的顶点下滑了7%,不过仍比一年前高出约17%。

澳新银行期待美国5月剩余数据,包括周五稍后的发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和密歇根大学信心调查将呈现改善迹象,并且该行还认为,若这种改善的态势持下去续,将使美联储加息的讨论重新提上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