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经济局势糟糕 美企业抽离相关业务

委内瑞拉经济局势糟糕 美企业抽离相关业务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5日09:1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Business Insider 网站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表示,他们无法应付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的贬值,其中很多企业将其在该国的业务从合并财务报告中剔除出去。其他企业已经将该国业务打包出售,或更直接地关闭了当地的业务。

北京时间5月14日下午消息,据Business Insider 网站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表示,他们无法应付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的贬值,其中很多企业将其在该国的业务从合并财务报告中剔除出去。其他企业已经将该国业务打包出售,或更直接地关闭了当地的业务。

最近开始进行业务抽离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美国的中小型企业中,这意味着玻利瓦尔币的贬值和委内瑞拉糟糕的经济局势,不仅对该国大型实体企业造成影响,各个层次的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波及。

因此,通过重组来保护母公司的财务状况成为了很多企业的选择,包括电池盒剃须刀制造商劲量控股(Energizer Holdings),自动取款机和银行金库供应商迪堡公司(Diebold),印刷出版公司当纳利(RR Donnelley & Sons)等。但,他们这种企业行为也预示着委内瑞拉经济已经病入膏肓了,无法再依靠美国企业的支持了。

美国企业的这种抽离在委内瑞拉业务的行为,主要从财报的面上考虑,即企业在该国的业务已经对母公司财报无伤大雅了。通常,企业会承担一笔很大的一次性费用,以保护其在该国的资产。

华尔街资深会计和税务专家鲍勃·威伦司(Bob Willens)表示,“关于子公司抽离有些事是需要知道的,即便你可能完全拥有或大部分拥有你的被抽离的子公司,但你也只是像一个第三方机构而不是拥有者那样对子公司进行管理了。”

由于今年二月份玻利瓦尔币贬值了70%,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强行向企业提供了一种新创建的货币系统Simadi。目前,委内瑞拉政府向国营企业和一批私有企业提供了1美元兑6.3玻利瓦尔的优惠汇率,主要面向例如医药公司的优先企业,但为其他类型企业提供近200的汇率。根据网站dolartoday.com周三提供的数据显示,玻利瓦尔币黑市上的价格更低,接近302玻利瓦尔币换1美元。(翊海)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