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大选结果刺激伦敦股市8日收高

英大选结果刺激伦敦股市8日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9日09:27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英国大选结果提振,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收盘大幅上涨,报收于7046.8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9.87点,涨幅为2.32%。

英国7日结束议会下院选举,650个选区8日完成计票统计。保守党最终收获331席,工党获232席。保守党赢得过半数席位,能够单独执政。

受此影响,伦敦股市8日主要股指开盘跳涨,盘中涨幅随着统计数据的明朗化而节节走高。午盘阶段,美国公布利好的失业率数据,给股指上行增添新的动力,并最终以大于2%的涨幅收盘。当天蓝筹股成交量比过去30个交易日均值增加90%以上。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2.3万个,较3月大幅回升,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5.5%降至5.4%。

板块方面,伦敦股市当天除了工业金属板块小幅收跌外,其余板块均上涨,其中电力、天然气、水务与其他公用事业和不动产投资与服务等板块涨幅较大。

个股方面,服务外包商Babcock国际股价领涨,涨幅为9.39%;能源供应商Centrica上涨8.08%;房地产商Barratt开发上涨7.12%;服务外包商Capita上涨6.72%;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上涨6.11%。当天仅两只股票小幅收跌,其中嘉能可下跌0.25%;兰德黄金资源下跌0.23%。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均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5090.3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3.17点,涨幅为2.4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1709.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1.76点,涨幅为2.65%。(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