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马高铁建设计划或延期

新马高铁建设计划或延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5日19:5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日表示,鉴于新马高铁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2020年建成高铁的计划“不太现实”。

新华社记者包雪琳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日表示,鉴于新马高铁项目的规模和复杂程度,2020年建成高铁的计划“不太现实”。

在第六届新加坡-马来西亚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新马两国领导人都表示,由于工程复杂、难度较大,2020年建成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高速铁路的目标可能需要重新评估,但两国仍将会为高铁项目的成功做出努力。

李显龙表示,新马高铁项目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实施这个计划具有挑战性。“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把它做好,但我们必须马上着手。”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表示,新马高铁项目意义重大,两国将在今年年底前解决与高铁项目相关的双边问题。待敲定高铁项目的架构、管理、商业模式以及政府参与等问题后,两国将择期公布新的计划。

2013年2月,新马两国宣布新马高铁建设计划。高铁建成后,从吉隆坡到新加坡将只需要90分钟。新马高铁被认为是两国的“标志性工程”,将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密切商业往来和两国人民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