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30日19:5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4月29日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aa1下调到Caa2,前景展望为负面。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4月29日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aa1下调到Caa2,前景展望为负面。

穆迪说,下调希腊信用评级的主要原因是,希腊在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避免出现债务违约事件这一问题上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而且,即使双方能达成协议,由于希腊经济疲弱以及政治环境脆弱,协议的执行也存在风险。

希腊今年2月与债权人达成了将救助协议延长4个月至今年6月的协议,但此后双方无法就希腊政府应采取的改革措施取得一致,希腊因此再次面临债务违约甚至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两周前,另一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降至CCC+。(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