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2015年世博会《米兰宪章》抢先亮相

2015年世博会《米兰宪章》抢先亮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9日15:52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一份宝贵精神遗产,《米兰宪章》28日正式亮相。意大利政府希望这份文件得到世人关注,社会每一分子都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共同应对粮食安全、环境保护等人类重大挑战。

新华社记者宋建

米兰(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一份宝贵精神遗产,《米兰宪章》28日正式亮相。意大利政府希望这份文件得到世人关注,社会每一分子都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共同应对粮食安全、环境保护等人类重大挑战。

结合米兰世博会主题“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米兰宪章》从食物、浪费、土地、健康、劳动、社会支持、生态系统、创新、保护和清洁能源等角度,分析了与粮食及能源等相关的全球形势。签署《米兰宪章》旨在促使公民、协会组织和企业承诺各自所担负的责任,并要求政府和相关机构采取切实措施,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米兰宪章》文件文本经大约5000名专家历时数月讨论推敲后出台,将以19种不同文字出版。意大利政府世博会专员朱塞佩·萨拉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文件将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参观世博会之际,正式提交给联合国。

米兰世博会政府总协调人、意农业部长马尔蒂纳表示,《米兰宪章》显示了米兰世博会的“政治抱负”,同时也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外交工具”,成就意大利在国际舞台上的不俗表现,为全球挑战寻找解决之路。

2015年米兰世博会是经国际展览局批准的、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的最新一届注册类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共有超过140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