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悉尼房价增速比薪资快四倍 引发泡沫担忧

悉尼房价增速比薪资快四倍 引发泡沫担忧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8日11:3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两年,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每年的房价涨幅是同期薪资增速的五倍多,加重了房产泡沫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过去两年,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每年的房价涨幅是同期薪资增速的五倍多,加重了房产泡沫担忧。

根据彭博汇编的澳大利亚政府和CoreLogic Inc.的数据,新南威尔士州(其中该州60%的人口居住在悉尼)2013年和2014年的薪资水平分别攀升了2.5%和2.4%,而同期悉尼房价涨幅分别高达12.4%和14.5%。悉尼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和金融中心。

悉尼房价已较2012年5月低点飙涨了40%,升至纪录高点,迫使监管机构敦促银行严格贷款标准,并就房价下跌可能性发出警告。与此同时,薪资增速降至纪录最低水平,悉尼租金回报率逼近历史低点。穆迪称,人们对高房价的承受能力下降。

研究机构Digital Finance Analytics驻悉尼的负责人Martin North表示,对比本世纪初与目前的房价涨势,这次实际租金收入几无增长甚至下降。他说,鉴于利率已处于低谷,人们对房价的承受度并未达到极限,但一旦利率恢复正常,并令持平或下降的租金收入雪上加霜的话,情况很容易变得更糟糕。

穆迪在4月27日的声明中称,截至3月31日,悉尼家庭平均将35.1%的收入用于偿还房贷,比例高于2014年的32.8%,澳大利亚全国的这一比例为27%。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