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因操纵利率同意支付25亿美元罚金

德意志银行因操纵利率同意支付25亿美元罚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0:0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23日表示,德意志银行已同意向英美两国监管当局支付总额约25亿美元罚金,了结针对该银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指控。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司法部23日表示,德意志银行已同意向英美两国监管当局支付总额约25亿美元罚金,了结针对该银行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指控。

德意志银行将向美国司法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支付21.75亿美元罚金,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支付2.268亿英镑(约合3.44亿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莱斯莉·考德威尔表示,德意志银行是第六家承认操纵该利率的大型金融机构,对其罚款数额也是LIBOR调查以来最大的。

2012年夏天,英国爆出LIBOR操纵丑闻,美国和欧洲监管当局开始展开针对相关国际银行的调查。英国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瑞士银行以及荷兰合作银行此前已经支付了总计约28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美欧监管当局提出的操纵LIBOR的指控。

德意志银行当天发表声明,对该银行的违法行为深表歉意,并表示已经解雇涉案工作人员,并显著加强了银行内部监控机制。

LIBOR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基准利率,影响全球数百万亿美元债券、工商业贷款、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期货等金融产品的定价。其形成机制主要是16家国际银行向英国银行家协会提交各自的借贷利率估值,后者去除最高和最低估值后,取中间8个估值计算出平均值,从而得出每天的LIBOR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