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寻求获得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更大授权

奥巴马寻求获得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更大授权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3日16: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在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方面获得国会更大授权,让设立已40年之久的紧急油储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在动用紧急石油储备方面获得国会更大授权,让设立已40年之久的紧急油储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在阿拉伯石油禁运后,美国国会在1975年批准设立战略石油储备(SPR)。此后,SPR一直是使美国经济免遭原油进口中断影响的防御武器。

奥巴马政府周二敦促国会扩大总统的权力,允许总统在全球供应出现紧急情况或油价飙升时动用SPR,即便石油进口并未切断。奥巴马政府是在四年一次的能源评估前提出该要求的。能源评估是让美国能源政策现代化的措施愿望清单。

“SPR相关法律明显已过时,妨碍了SPR的恰当使用,”曾在克林顿和小布什担任总统期间负责监管SPR的John Shages说。

在奥巴马提出这一要求之际,正值美国采油热潮使其对进口石油的依存度降低。2014年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存度约为27%,为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能源评估称,将SPR运至炼油厂的能力也有待升级和改善,这项工作可能最多耗资20亿美元

评估还称,国会还应批准新的触发条件,以便在政府认为全球供应出现紧急情况可能导致汽油和其他燃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总统有权动用SPR。(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