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外媒:9月将现供不应求 石油市场拐点或提前出现

外媒:9月将现供不应求 石油市场拐点或提前出现

汇通网2015年04月23日16:0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去年,全球石油过剩导致油价暴跌。不过有外媒日前刊文指出,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石油市场出现拐点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时间点要提早得多。

去年,全球石油过剩导致油价暴跌。不过有外媒日前刊文指出,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石油市场出现拐点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时间点要提早得多。

嘉能可(Glencore)董事长兼Genel首席执行长唐熙华(Tony Hayward)尤其看好油市。虽然他认为目前市场上的供应过剩可能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彻底消化,但他预计,油企削减资本支出的举动为未来石油市场大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唐熙华说,美国的供应链正在崩塌。他在瑞士洛桑举办的《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峰会(FT Commodities summit)上说,美国页岩油的生产正是目前产油公司争夺市场份额大战的罪魁祸首,但本月的页岩油产量料将走平,下月将出现四年半以来的首次减少。他还指出,由于活动锐减,这一降幅要快于人们的预期。

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大宗商品部门主管Paul Horsnell称,全球石油生产商几乎已经没有闲置的产能,任何小规模的供应中断都可能引发市场风向迅速扭转。他说,目前闲置产能只占到全球石油总产能的不到2%。

Horsnell称,供应从来没有严重过剩,上半年以来全球石油供应仅过剩1%,这一局面将在7月前结束,之后,随着9月份的临近,原油市场将供不应求。

但也有一些人并不那么乐观。他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里,石油产量将超过需求。多数市场观察人士估计目前原油日供应过剩100万-200万桶,而全球油库不断被填满。他们认为,石油产量下降速度将不够快,不足以迅速扭转油价颓势。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