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成屋销售飙升 创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3月成屋销售飙升 创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FX1682015年04月23日08: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鉴于就业持续增长,以及处于低位的借贷成本帮助支撑该国住宅房地产的改善,美国3月成屋销售攀升,创下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今天的成屋销售报告,表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楼市在经历一季度的黯淡表现之后,开始重新获得复苏动能。

鉴于就业持续增长,以及处于低位的借贷成本帮助支撑该国住宅房地产的改善,美国3月成屋销售攀升,创下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今天的成屋销售报告,表明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楼市在经历一季度的黯淡表现之后,开始重新获得复苏动能。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增长6.1%至519万户,预期增长3.1%,前值修正为增长1.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NAR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美国3月成屋销售价格升幅创下2014年2月以来最大。

随着春季销售季节的来临,就业市场稳健,处于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及良好的天气条件,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潜在需求得到提振。

一旦薪资加速回升,同时房屋库存走高,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步伐将进一步加速。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称,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但是房价上涨的速度可能有些过快。目前缓解住房成本压力的唯一途径就是让更多的房子进入市场。

分项指标,在所统计的四大地区中,成屋销售均走高,其中东南部地区的成屋销售增长6.9%;西部和南部地区的成屋销售则分别增长6.3%和3.8%。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评论称,因房屋库存出现改善,成屋销售创18个月以来新高,表明在春季销售季到来之前房市的表现强劲,经济在经历第一季度的黯淡表现以后重新获得部分动能,不过零售销售和新屋开工等数据也表明第二季度的经济反弹程度不足以使美联储相信可以在6月加息。

美国商务部近期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不及市场预期,且升幅创下逾一年以来最慢;与此同时营建许可同样下滑。

虽然今天的成屋销售报告强劲,但是鉴于美联储决策者目前正在考虑合适开启六年以来的首次升息时间,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零售销售等)纷纷疲软,今年6月升息恐怕仍然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