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阿尔斯通有轨电车首进中国市场

法国阿尔斯通有轨电车首进中国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2日08:4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轨道设备制造巨头阿尔斯通集团和其中国合作伙伴日前赢得订单,将为上海新建的松江有轨电车线提供30辆Citadis型有轨电车,这是阿尔斯通设计的先进有轨电车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交部21日宣布,法国轨道设备制造巨头阿尔斯通集团和其中国合作伙伴日前赢得订单,将为上海新建的松江有轨电车线提供30辆Citadis型有轨电车,这是阿尔斯通设计的先进有轨电车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法国外交部说,这一订单额为7200万欧元(约合7750万美元)的合同体现了法中双边合作充满活力。

记者从阿尔斯通总部了解到,阿尔斯通将负责为30辆Citadis型有轨电车提供牵引、转向、控制和监控等系统,阿尔斯通和上海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的上海阿尔斯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将负责车体制造。

阿尔斯通提供的资料显示,自2000年至今,已有总计1900多辆Citadis型有轨电车销往世界49个城市,其中投入使用的约为1600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