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将成亚洲新经济明星 相关概念股或迎利好

印尼将成亚洲新经济明星 相关概念股或迎利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1:1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正在成为亚洲冉冉升起的经济明星,很可能成为继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之后的万亿经济体。2016-2020年间,印尼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4%,如果保持这样的速度,印尼的GDP总量到2023年将可达到2.1万亿美元,超过澳大利亚1.52万亿美元的规模。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下一个最有可能迈上万亿台阶的亚洲经济体是谁?根据美国CNBC网站对数个国际知名经济咨询机构预测结果的报道,印尼正在成为亚洲冉冉升起的经济明星,很可能成为继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之后的万亿经济体。

国际知名经济咨询公司IHS的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认为,在2016-2020年间,印尼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4%,如果保持这样的速度,印尼的GDP总量到2023年将可达到2.1万亿美元,超过澳大利亚1.52万亿美元的规模。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一规模也将超越俄罗斯、西班牙和荷兰。

印尼的经济结构有其优越性,由于拥有稳定的国内消费和逐步壮大的中产阶级,即使在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和货币政策收紧的环境下,印尼经济仍然显示出了弹性和向上的力量。

据经合组织预计,2015到2016年间,由于外贸复苏和政府投资扩大,印尼的经济增长率将在5%以上。

Biswas认为,印尼经济实力的增强将具有重要的地域影响,首先将增强印尼在国际经济组织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中的影响。其次,印尼的对外贸易将增长,将为许多国家提供资源行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机会。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印尼即将出台新的五年中期规划(2015-2019年),其中大规模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将是核心内容,而在这方面已拥有成功经验的中国将是印尼取经的对象。印尼驻华大使苏庚曾表示,印尼基础设施建设所需投资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至少需要7000万亿印尼盾(约合3.54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未来会成为印尼最大的外国投资来源。

市场预计,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并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与印尼将在一系列重大合作上达成共识,前期在印尼有所投资的A股上市公司如海螺水泥、葛洲坝、恒顺众昇、宝鹰股份、中兴通讯、百视通等或将迎来利好。

CNBC报道指出,印尼不能忽视经济增长过程中的风险。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合理消化国内大量青壮年劳动力以及减少对大宗商品出口的依赖都将是摆在印尼政府面前的挑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