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新闻人物:芬兰新当选总理尤哈·西皮莱

新闻人物:芬兰新当选总理尤哈·西皮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07: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芬兰在野党中间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党主席尤哈·西皮莱将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出任总理。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报道员徐谦

赫尔辛基(CNFIN.COM / XINHUA08.COM)--芬兰19日举行全国议会选举,在野党中间党获得200个议席中的4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党主席尤哈·西皮莱将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出任总理。

西皮莱1961年出生于芬兰西部小镇韦泰利,1986年毕业于芬兰奥卢大学,获工程硕士学位。1995年,西皮莱创建了福泰尔私募股权融资公司,并担任总经理。此后,他还曾担任多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西皮莱于2011年当选为芬兰议员,并迅速成为政界新星。2012年5月,西皮莱当选为中间党主席。在2015年芬兰议会竞选中,他主张在经济上缩减公共开支、新增工作岗位、增加工作移民,在外交和防务政策上保持军事不结盟立场等。鲜明的政治主张和平易近人的个性,使西皮莱在芬兰民众中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