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野村: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停止进一步降息

野村: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停止进一步降息

汇通网2015年04月20日16:4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野村北美经济学家查尔斯·斯图亚特(Charles St-Arnaud)表示,由于国际油价近日反弹令加拿大经济压力得到缓解,同时此前加元汇率走软也利好出口,上周五发布的加拿大通胀率因而录得回升。分析师因而指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停止进一步降息。

野村北美经济学家查尔斯·斯图亚特(Charles St-Arnaud)表示,由于国际油价近日反弹令加拿大经济压力得到缓解,同时此前加元汇率走软也利好出口,上周五(4月17日)发布的加拿大通胀率因而录得回升。分析师因而指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停止进一步降息

总的而言,报告显示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形成。然而,基于一些细节,似乎这些都是由于加币走软而导致,而不是因为缩减了过剩产能。由此看来,服务业通货膨胀率当月并没有变化。

由于机动车辆价格上涨,核心通货膨胀(Core Inflation)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为自2011年11月以来上升最多的一次。而核心通胀率的强势增长,很可能与加元汇率此前持续疲软有关。

斯图亚特表示,野村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停止降息,而最新的通货膨胀数据进一步证明了这一观点。然而,由于加拿大央行仍然关注油价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相信通货膨胀问题并不是央行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因此,非能源部门的指标走强,尤其是出口,或向非原油相关行业或地区蔓延的迹象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