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行长金镛:新兴市场面临两大风险

世行行长金镛:新兴市场面临两大风险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7日09:39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据CNBC网站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镛(Jim Yong Kim)周四称,对于发展中世界而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大型新兴市场出口国造成的影响以及美国加息前景是两大风险。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镛(Jim Yong Kim)周四称,对于发展中世界而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对大型新兴市场出口国造成的影响以及美国加息预期是两大风险。

金镛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们想对发展中市场说的是,你们真的应该认真对待结构性改革的问题了。”

他指出,在原油价格下跌以及整个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也都在下跌的形势下,拉丁美洲、俄罗斯、巴西和尼日利亚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会处于较低水平,这对全球经济形成了拖累。

他还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这也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紧缩货币政策通常都会对新兴市场造成负面影响,原因是随着资本变贵,投资者会采取控制投资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