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拉加德:不会允许希腊推迟还债

IMF总裁拉加德:不会允许希腊推迟还债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7日09:5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否决了有关希腊获许推迟还债时间的可能性,这意味着该国紧缺现金的压力仍未得到减轻。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否决了有关希腊获许推迟还债时间的可能性,这意味着该国紧缺现金的压力仍未得到减轻。

希腊必须在4月24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一项协议,才能从国际债权人那里获得下一笔救助资金。在这种形势下,市场担心希腊可能无法偿还债务,并将被迫退出欧元区。

拉加德则在周四发表讲话时切断了希腊可能得到救济的一条道路,她表示,希腊几乎不可能获许推迟偿还定于下个月到期的数亿美元债务。她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开幕式上说道:“我们从来都没有过一个发达经济体要求推迟还债的先例。在当前的情况下,这明显并非一种合适的行动路线,也并非值得推荐的一种路线。”

她还进一步补充道:“在过去30年时间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理事会从来都没有批准过推迟还款的要求。”

希腊已对此前报道作出了否认,报道称该国已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了推迟还债的请求。而拉加德的回应则表示,任何此类接触都将是不受欢迎的。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