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德拉吉新闻发布会突遭女性抗议者打断

欧央行德拉吉新闻发布会突遭女性抗议者打断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16日09: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晚间8: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德拉吉谈到欧洲经济情况时,一女性抗议者突然冲向正在直播的新闻台,向德拉吉散撒彩色粉末状物体并抛洒了德拉吉的发言稿,嘴中喊着“停止央行独裁”,发布会突遭中断,德拉吉在保护下宣布暂停新闻发布会,现场清理过后,会议再次重新开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晚间8: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德拉吉谈到欧洲经济情况时,一女性抗议者突然冲向正在直播的新闻台,向德拉吉散撒彩色粉末状物体并抛洒了德拉吉的发言稿,嘴中喊着“停止央行独裁”,发布会突遭中断,德拉吉在保护下宣布暂停新闻发布会,现场清理过后,会议再次重新开启。至此,欧央行安全部门有关代表表示当前调查已中断,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截止发稿时间,部分讲话摘要如下。

德拉吉在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不会调降基准利率;汇率不是政策目标,汇率依赖于不同的政策周期。目前政策将加固对通胀预期的稳定。他认为欧洲金融市场 的状况有所缓解,国内需求是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力。数据称自2014年底开始,经济已获得动能,经济复苏逐渐扩大、加强。欧洲国家个人收入、公司将从低油价而潜在获利;出口将因竞争力提升而获利;结构性改革进展放缓延迟经济复苏。欧元区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经济风险已变得更加平衡。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监督通胀风险。目前,通胀非常低,未来几个月将是负值,通胀率将在2015年稍晚时上升,预期在2016年、2017年进一步抬升。

德拉吉表示:将一直实施QE,认为当前对债券稀缺的担忧是“不成熟的”。QE会实施直到通胀持续回升至目标水平。欧央行将遵循货币政策方针,仔细审视意料之外的通胀数据评估经济前景。欧洲央行将不会以瞬间的信息来评估局势。欧央行将重点关注宽松货币政策的得到充分的实施以发挥作用。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可以对QE计划进行调整。

尽管信贷需求回升,公司、消费者的借贷成本正在改善,欧央行贷款动能仍然受抑制。财政政策应该支持经济复苏,生产、劳动力市场改革必须加快,欧洲央行需要进行快速、有效的结构性改革,实施有效的决定性的举措。在其他政策领域,欧洲央行将关注传导机制、地缘政治风险和能源。

对于希腊的态度,欧央行今日批准了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措施(ELA),将继续向希腊银行业提供更多资金。欧洲央行对希腊风险敞口为1100亿欧元。欧洲央行将一直基于规则运作。欧洲央行将在合适时机重新考虑对希腊的债务减记;在希腊ELA相关问题上,答案都在希腊政府手上;不希望考虑希腊债务违约的问题;如果满足条件,将立即恢复希腊的抵押品豁免权。

欧央行德拉吉还表示西班牙国家因经济增长强劲,就业市场得到充分复苏,进一步的改革举措也是必要的。

此前,北京时间4月15日晚19点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欧央行理事会在今天举行的会议上决定:维持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边际贷款利率、边际存款利率依次于0.05%、0.30%、-0.20%不变。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