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斯宾塞:需采取行动缓解房市进一步失衡

新西兰联储斯宾塞:需采取行动缓解房市进一步失衡

汇通网2015年04月15日14: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副主席斯宾塞周二就房地产行业讲话称,需要采取行动来缓解房市失衡的状况,包括投资者贷款在内的其它宏观审慎工具正接受评估。

新西兰联储副主席斯宾塞周二(4月15日)就房地产行业讲话称,需要采取行动来缓解房市失衡的状况,包括投资者贷款在内的其它宏观审慎工具正接受评估。

斯宾塞还表示,资产价格上涨正加剧市场对金融稳定性担忧,楼市压力在2014年第四季度已经重现,且奥克兰地区的楼市供需失衡更为严重。而近期取消贷款价值比率(LVR)限制并不理智。

澳银资本(ASB)首席经济学家塔夫利(Nick Tuffley)表示,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房地产价格不断上涨的状况,可能导致新西兰联储推出更加审慎的措施。

塔夫利表示,一旦奥克兰房价年均增长达到15%,势必会引发某些限制性政策措施的出台,而目前房价涨幅距离2013年20%的涨幅已经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