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媒体:巴西将迎来中国投资的第三次浪潮

巴西媒体:巴西将迎来中国投资的第三次浪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11:5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有媒体报道,继在资源领域和工业领域开展投资,中国投资者开始进军巴西的基础设施领域,并将形成中国对巴西投资的“第三次浪潮”。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此间媒体13日报道,继在资源领域和工业领域开展投资,中国投资者开始进军巴西的基础设施领域,并将形成中国对巴西投资的“第三次浪潮”。

巴西环球网的文章指出,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中国开始对巴西的原材料领域投资,形成了“第一次浪潮”。2005年之后的“第二次浪潮”,瞄准的则是这里的工业领域。而此次浪潮将聚焦于能源、铁路和汽车。

文章援引巴西前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吉列尔梅·贝利的话说,这次投资高潮应始于中国国家电网,它已在巴西斥资十多亿美元,连续拿下了数个输电工程。现在,中国企业又对巴西铁路网建设极感兴趣,打算参与其招投标活动。

贝利还指出,中国倡议的“两洋铁路”又将为铁路投资注入活力。巴西希望把这个倡议与本国铁路网的建设相结合,促成中国投资的大量涌入。目前,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已开始塞佩扎尔至旧港铁路的可行性研究,该段铁路未来可以与秘鲁铁路网相连接。

全国交通运输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代表何塞·马里奥·安图内斯表示,自办事处成立一年以来,前来咨询的中国企业家络绎不绝,他们都表现出对参与巴西基础设施,如公路、铁路和港口项目的极大兴趣。

安图内斯说,巴西未来在基础设施和城市化项目上,需要投资1万亿雷亚尔(约合3000多亿美元)。而中国目前则积累了庞大的资金,并拥有建设基础设施的丰富经验。作为长期的战略目标,巴西是极好的投资目的地。(完)

[责任编辑:王婧]